ZHUZHU

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

蘑菇之歌:

对杭州最初的印象来自一本记载杭州传奇故事的书,时间太久以至于我现在已经记不起准确的名字。那正是刚刚开始识字读书的年纪,虎跑泉,灵隐寺,三潭映月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让我爱不释手。也让生长在北国的我充满了对这座南方城市的向往。几经搬家早已遗失了原本的书,想不到多年以后机缘巧合之下居然到了杭州读书。

第一次站在西湖岸边的时候并不陌生,我甚至可以对西湖周围的景点如数家珍,就像是已经在这城市生活多年的样子。徒步,骑单车,坐公交,四年里,我用过很多方式去环绕西湖。但是还是乐此不疲。或者,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。西湖,一直是我们所熟知的西湖,你的心情不同就会看到不一样的西湖。

在西湖边和一群人吵吵闹闹的游玩过,三五好友安安静静的散步过,有过心情高昂的放声歌唱,也有情绪低落的沉默不语。甚至还为朋友拍过给心爱女孩的表白视频。在拍摄视频的时候我们在西湖边遇到一对老人。我们问奶奶觉得什么是爱情。奶奶说,爱情就是两个人要一直在一起,相互扶持。然后我们问了爷爷同样的问题。爷爷看着奶奶说,爱情就是,她说什么我就听什么呗。我们当时都笑了,现在想想,这句话真的是有生之年听到过最动人的情话了。

离开杭州之前特意在雪后去了一趟西湖,只是可惜并没有见到真正断桥残雪。这座城市承载了年少时向往和希冀,也承载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年。我始终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就别重逢。嘿,杭州,好久不见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