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UZHU

而已:

我叫小白,今年五岁。

我是一只狗。在你们的世界,我只能仰望。

你说,你是我的主人。

我说,你是我的伙伴。

当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是救火战士,是搜救干将,是缉毒英雄。是孩子的玩具,是盲人的拐杖,是老人的慰籍。

当你需要我的时候,你赞美我。

当你不要我的时候,你杀掉我。

当你不要我的时候,我的毛可以做成衣服为你保暖,我的皮可以做成帽子为你挡风,我的肉可以做成食物为你裹腹,我的骨头可以做成项链为你装扮,我的油可以做成香囊为你驱邪。

你说,我一身都是宝。

我说,我已说不出......

我们同是上天造物的结果,我也有感情,有思维,我也有喜好厌恶;我忠诚、活泼、可爱,友好;我热爱自由,嗅觉灵敏,智商相当于五岁的孩子,我也有社会价值,我也认识回家的路,可中国这么大,怎么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处?

我们这些狗狗,卖身卖艺卖孩子,用欢笑泪水,献爱与自由。偶尔巧取豪夺,鱼肉乡里,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?做好了,鞠躬摆尾讨奖励,搞砸了,诚惶诚恐不成眠。顶三五载虚日子,挣七八口假狗粮。终归零落成泥,随风散去。主人总会有新宠,不复念旧情。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,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?

                  --------仅以此文抗议哈尔滨全城屠狗的野蛮行为

还好,那个世界里没有蛮夷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4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