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UZHU

【PDP】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

超现实主义小说:

塞林格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。

这本书在中国读者圈里有很难得的一个地位:作品名气大于作者。简言之,我小时候不知道塞林格是何许人,但我和我的小朋友们都听说过这本书。

我读过三遍。第一遍读它的时候我很失望,不过经常在和女朋友发信息的时候用塞林格的腔调。实话实说,这种口语但并不粗粝,听上去有点傻乎乎的句子倒显得很真诚,很容易打动女人。这是塞林格帮我的一个忙。第二遍是高考完后从学校收拾东西离开,我在校门口的小书店看到了译林出的纪念版,鲜黄的封面,又买下来读了一遍,觉得很有意思,可是还是没感到很震撼。第三遍是昨天,因为前几日看到篇文章,讲各位大牛们最喜欢的书,比尔·盖茨最喜欢的书就是《麦田》——不是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。我读了,读得很慢。

可我还是很惶惑。我买过塞林格的传记,绿色封面,读得津津有味。我看过他其他作品,觉得比《麦田》好。

也许,我从未具备过咀嚼某种经典的能力吧。

【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,PerDayPoster,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】

评论

热度(4)